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关于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通知

各单位:

为深化教育教学模式改革、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根据北理工办通【2022】10号《关于举办北京理工大学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通知》要求,学院定于2022年4月启动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现通知如下。

一、比赛宗旨

坚持质量为本,深化教与学互动,强化贯通融合,全面提升学校课堂教学水平;为青年教师成长成才搭建平台,鼓励青年教师热爱教学,树立现代教育理念,展示青年教师的教学研究成果,储备优秀教学人才,在学校形成重视教学的氛围,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

二、 领导小组

组 长:夏元清  王美玲

成 员:邓志红  孙健  杨毅  张男  史大威  高志刚  

三、参赛资格

1.比赛设置工科类、全英文(双语)两个类别,其中工科类对标北京高校青教赛比赛类别,全英文(双语)类别是为提高学校教师全英文教学水平而设。初赛和决赛的参赛类别需保持一致,其中工科类获奖教师可择优推荐参加北京高校第十三届青教赛。

2.参赛人员所在专业技术岗位须为教学型或教学研究型,并且年龄在40周岁(1982年1月1日以后出生)以内。

3.原则上符合参赛资格的青年教师都须参加初赛。

四、比赛流程和要求

1.初赛项目包括教学演示、教案两部分,具体要求如下:

(1)教学演示时间为10分钟(需使用PPT进行讲解演示)。全英文(双语)授课类教学演示时,参赛选手可自带2名学生。

(2)参赛教案课时为45分钟(一节课),教案封面使用统一模板(附件1)。全英文(双语)授课类参赛教案必须中英文对照。

(3)通过学院选拔参加校级教学基本功比赛的老师,还需要在8月底前提供教育教学方法论文,要求在3500字左右,应包含题目、姓名、单位、中文摘要、中文关键词、正文和GB参考文献。

2.初赛初步定于5月21日左右举办,请各位符合参赛资格的教师认真备赛,并于5月14日前把电子版报名登记表(附件2)和电子版参赛教案、PPT等相关材料发送至邮箱:automation@bit.edu.cn。初赛评分细则参照学校文件执行(附件3)。

五、表彰奖励

1.参加比赛的老师均可获得参与奖,并择优推荐参加学校比赛。


联系人:战勇钢

联系电话:010-68912468/13071116688

联系邮箱:automation@bit.edu.cn

办公地址:六号教学楼339室



自动化学院

2022年04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