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自动化学院赴重庆开展招生宣传走访

为深入落实学校“三个全员”“三个精准”的本科招生工作要求,围绕加强构建“全方位、多维度、深层次”招生宣传工作新格局,持续提升重庆地区本科生源质量,10月13日至18日,北理工重庆招生组前往重庆开展招生宣传。自动化学院院长夏元清、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邓方、重庆招生组负责人刘彤、川渝招生组总协调张静文,重庆地区领航人余远金、俞成浦、崔冰、高瑞欣、胡宇航一行参加此次招生宣传走访。机器人队5名队员随行参加,计算机学院王崇文副教授受邀一同参加。

自动化学院一行为领航中学赠送喜报与纪念品,分别与南开两江中学、巴蜀中学、育才中学、重庆一中、十八中学、育才成功学校的校长、教务主任、年级主任、高三学生进行座谈,介绍学校整体情况、办学实力、招生政策、近年在渝招生情况,并就中学关于高大衔接共建课程的建设意见展开讨论。

10月13日上午,招生组受邀参加重庆南开两江中学校庆典礼暨运动会开幕仪式,夏元清宣读了北京理工大学贺信并向重庆南开两江中学赠送贺礼。招生组参观了南开两江中学校庆特展、地质馆、科技馆、科技创新实验室。17日晚,机器人队受邀参加南开中学85周年暨南开两江中学3周年校庆晚会,与中学队员一同献出充满科技感的彩蛋节目,将晚会推向了高潮。

走访期间,王崇文、余远金、崔冰先后为南开两江中学、育才中学、十八中学、育才成功学校等4所中学做科普报告,分别以数字表演、航天器运行、多智能体协调控制为主题为中学同学讲授生动形象的科普课程,4场报告共计近两千名中学师生参加,同学们积极与教授互动,咨询报告内容和招生情况,反响热烈。

微信图片_20211020101404.jpg

10月16日至17日, 招生组先后与南开两江学校、巴蜀中学开展机器人队交流活动,50余位中学生参加交流,机器人队队长王向阳代表介绍了机器人队的建设和发展情况,队员们分别分享了自己在平衡科创与学业方面的经验。同学们与队员们展开热烈讨论,并亲手操作机器人,同学们热情高涨,现场气氛热烈。

微信图片_20211020101411.jpg

此行进一步扩大了学校在重庆地区中学、考生及家长群体中的影响力,为接下来的招生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各中学的联系,逐步扩大学校在重庆地区的影响力,为学校注入更多优质生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