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自动化学院与徐特立学院/未来精工技术学院召开协同育人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20507161646.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书院学院协同育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4月24日上午,北理工自动化学院与徐特立学院/未来精工技术学院围绕书院学院协同育人召开座谈会。徐特立学院/未来精工技术学院领导班子、院长助理,自动化学院班子成员、院长助理、教师代表以及办公室主任、副主任等人出席会议。会议由自动化学院院长夏元清主持。

夏元清对各位领导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两个学院一直具有良好的交流与互动氛围,本次座谈有助于进一步增进了解,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特立学院/未来精工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冯慧华在致辞中表示,学校发展进入新阶段,徐特立学院要先试先行,在提升教育教学资源质量、推进书院学院协同育人上下足功夫,与专业学院一起共育双领人才。

会上,双方围绕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协同育人工作推进形式、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直管+托管”模式以及自动化学院贯通课、未来精工技术班课程体系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图片1.png

会后,双方负责人表示要以此次座谈为契机,深入推进书院学院协同育人工作,进一步加强全员导师制建设,在培养方案制定、贯通课群打造、学生综合素质提升等方面加强联动,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教育教学供给,共同培养“胸怀壮志,明德精工,创新包容,时代担当”的领军领导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