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党委召开基层党建工作专题研究会

2022年1月6日下午,自动化学院党委在6号教学楼301会议室召开基层党建工作专题研究会,针对学校党委第四轮巡察反馈问题,进一步研究部署基层党建工作。学院党委书记王美玲,副书记、副院长邓方,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及党务干事参加会议。会议由王美玲主持。

王美玲针对巡察反馈中涉及基层党建工作相关问题向各位支书作进一步反馈,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意见。她强调,一是全国首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以及学校样板支部、“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二是党支部活动要按照规范召开并做好归档记录;三是不能以业务交流代替理论学习,要将学习内容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进一步丰富理论学习形式;四是要落实好教职工每月半天理论学习制度,吸引非党员师生参与政治理论学习,并对其他要求进行了统筹部署。

邓方对学生党建工作作进一步要求。他谈到,各党支部对于巡察反馈所提到的问题应立查立改,要积极邀请学院党政领导与组织员参加支部活动,与样板支部及社区支部开展好联学联建活动,规范记录。党支部书记应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及正面引导作用,营造宿舍、班级、实验室良好向上氛围。

王美玲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的相关规定,对基层党建工作的规范性提出要求,介绍了学院党委委员及分工、2022年度党支部联系领导及分工,最后对学院党支部书记、所长述职评议暨2021年度总结大会作出安排。

会上,王美玲围绕网络阵地建设、讲座研讨会阵地管理等方面,进一步部署了意识形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