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开展建校82周年暨建院62周年校友云返校活动

云端共叙北理情,踔厉奋发启新程。2022年9月24日,北京理工大学校庆82周年暨自动化学院院庆62周年以“师生共话北京理工大学红色育人路”为主题的云课堂活动顺利举办,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和来自世界各地的自动化学院校友140余人线上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副院长张男主持。

学院副院长邓志红分享了一代代自控人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助力一流学科建设和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感人故事,并从历史沿革、学科方向、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七个方面向大家汇报了近年来学院发展建设取得的成绩。

毕业20年优秀校友、航天三院33所科技委主任张吉先代表广大校友讲话,张吉先表示多年来自己和广大自动化学院的毕业生们始终遵从学院老师之教诲,工作中用全力而付、力争功成的工作态度,努力完成了各项任务,今天他和所有校友一样共贺母校华诞。

教师代表彭熙伟、崔灵果在直播间和校友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对自己10年前、20年前教过的学生,两位老师随口就说出了上线同学的姓名,同学们也激动地回忆了当年在课堂和实验室两位老师给大家上课的情形。海外校友赵茂淼表示虽然此时当地时间是凌晨四点,但是能和老师、同学通过这种方式交流,感受毕业10年来母校的发展成果非常受鼓舞。2012届毕业生辅导员陈哲表示自己作为2012届同学的辅导员同时又曾经是自动化学院的一名学生和教师,自己和学院众多的校友一样无论在什么岗位,都会发扬和传承北理工精神,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王美玲做了“云课堂”活动总结。她表示,自己作为一名从自动化学院毕业了30年的学子同时又是一名在学院工作近30年的老师,此时此刻心情十分激动,非常高兴看到这么多熟悉的面孔参加庆祝活动,她代表学院对各位校友的出席表示由衷的感谢!经过62年的发展,学院瞄准世界一流,发挥独特优势,坚持创新发展,打造自动化领域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的高地。这一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位校友的鼎力支持,今天的成绩属于每位北理工自控人,是勤勤恳恳的教职员工和守真务实的广大校友扎根行业为学院共同赢得了厚重的社会荣誉。接下来学院会进一步贯彻“学校帮校友、校友帮校友、校友帮学校”的要求,扎实做好、做实校友工作。自动化学院永远是各位校友最温暖的家,疫情过后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

此外,1982级校友刘刚、21993班校友赵伟臣还代表自动化学院校友参加了线下“奔跑北理人,为母校庆生”云跑活动,最终经过3小时31分56秒的坚持,跑完了28.78公里,完美的跑出“BIT82”字样的路线图。还有多位校友通过“云捐款”的方式表达了自己对母校82周岁生日的美好祝福!

疫情过后等您来!亲爱的校友,来年金秋时,我们再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