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自动化学院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宣讲

为持续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导党员干部师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北理工自动化学院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邀请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开展宣讲,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专题报告会的形式,推动宣讲活动深入开展。

图片1.png

11月21日上午,北理工自动化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杨才林教授作《“五个牢牢把握”——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宣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委委员、专任教师、学生党支部书记、组织员等共计130余人参会。会议由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王美玲主持。

杨才林以“如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中心,从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团结奋斗五个部分,阐述了“五个牢牢把握”深刻内涵,结合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时代背景、历史意义、主要成果,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作了全面系统阐述和讲解。宣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释,也有多维度的数据分析,既有联系实际的生动事例,也有震撼人心的视频分享。专业权威的解读引发师生强烈共鸣,参会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王美玲在总结讲话中谈道,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院党委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发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带动作用,强化“学院党委—党支部—党员”三级联动,迅速掀起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习作表率、各支部创新形式强宣传、师生党员共谈共学促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一轮学习热潮。她强调,全体师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等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对策和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各项实际工作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学院党委已通过党委会、党政联席会,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专题研究部署,下一步,学院将在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的同时,抓紧抓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落实学校党委各项工作要求,以推动“双一流”高质量建设的工作成果检验学习宣传贯彻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