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工作会

3月5日上午,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2022年工作会在中关村校区7号楼报告厅召开,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美玲主持。

会上,研究生院副院长肖文英围绕一流大学的学风建设、新时代师德学风建设新要求、学术规范与学风问题分析三方面,为大家作“学风与学术道德建设”学习培训。她强调,导师需额外注重学生的思想教育,成果管理要严格规范,遵守“八项十六条”要求,要与学生一起坚守学术诚信、遵守学术规范、维护学术尊严。

院长夏元清传达2022年学校工作会精神,并对2022年学院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围绕党建思政、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平台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学生工作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整体工作思路与规划,要求大家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捍卫“两个确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埋头苦干、开拓奋进,持续推进自动化学院各项重点工作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院分管领导对近期工作作部署要求。副院长邓志红围绕“十四五教材申报”、研究生春季答辩、博士研究生招生、编制新增学位授权点研究生培养方案、研究生国际交流等方面对近期学院研究生工作作出安排。副院长孙健在讲话中积极鼓励老师们参与自然基金和人才计划申报,对重点研发项目要求各位老师持续关注并积极申报。副院长杨毅围绕本科专业建设、学籍与课程、职称条件修订、国际化工作安排、学科竞赛、毕业设计、教学实验、开放培训、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等方面对学院本科教学工作作出部署。

王美玲传达学习了《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2022年工作要点》,对意识形态、保密安全、实验室安全、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了部署要求,并对全院教职工进行了警示教育,通报了上级单位和学校查处的典型案例。她要求大家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到工作的各个层面,狠抓保密制度落实,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要求,从严从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断增强政治意识,遵守政治规矩,以实际行动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